10月14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八週
羅馬書 4:1-8
聖詠 32[31]:1-2,5,11
路加福音 12:1-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相信不會有太多人,喜歡吃未經發酵的麵包。鬆軟口感的效果正是酵母發揮的作用。但一般不為人留意的,卻是發酵過程離不開一個物質敗壞的元素,使原有物質變得鬆散無力 ── 好的目標背後藏著一個敗壞的成份。這是路加福音中耶穌唯一一次指出法利塞人的「虛偽」,而這虛偽正是祂所指斥且要求眾人提防的「酵母」。「法利塞」原文就有「被分開的」、「被分隔的」之意,在對嚴守法律條文的極端注重下,法律背後愛的精神被棄如敝屣,守法行為凌駕一切之上,與周遭一切格格不入,更視之為其心目中「成義」的準則。聖保祿今天的書信章節正好回應了這點:成義在天主眼中,是無條件地對祂的信靠因而獲賜的恩惠,而非對人的行為作出的「償還」。一切善行與守法都只應是成義後所產生的相稱效果,而非換取成義的代價;也只有這樣,人才可坦然無懼那「只能殺害肉身的」而站起來、站出來,宣揚在暗處所聽到的。



主基督,在追隨祢的路上,難免會遇上令人自大、迷惘及失去方向的時刻。願祢的聖言恆常警惕我們全心信靠祢,讓祢的聖言做我們步履前的明燈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,
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
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,
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