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8日
(星期 二 )
聖路加聖史慶日
弟茂德後書 4:10-17
聖詠 145[144]:10-11,12-13,17-18
路加福音 10:1-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路加這個名字兩度在新約的書信中出現:在哥羅森書,他是親愛的醫生路加;在今天的弟茂德後書,他是一位忠誠可靠,不違背信仰,不拋棄友人的謙謙君子。教會傳統肯定這位路加就是第三部福音書及宗徒大事錄的作者,他同時是保祿的摯友。若以祈禱的心神,細讀以路加命名編纂的耶穌基督的福音,可望彌補我們對這位聖人君子所認識的不足。雖然每部福音書都旨在記錄耶穌的故事,但同時亦反映作者的信仰。注意作者跟我們分享耶穌基督這個奧蹟的手法,可從中增進我們對作者的認識。聖路加常常提到祈禱、平安和喜樂,教我們猜想這就是他本人的信仰與靈修生活質素。

「只有路加同我在一起」,這話當然讓我們感受到保祿的孤苦悽酸,亦同時讓我們看到那位常常祈禱,心靈舒暢,跟天主跟自己和諧共處的路加。路加的溫良,使他在眾人都選擇離開的時候,仍能平安地留下,喜樂地伴隨。



父啊!請恩賜我們常懷祈禱的心神,請祢以救恩的喜樂充滿我們的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,
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
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,
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