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3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三十主日(傳教節)
出谷紀 22:20-26
聖詠 18[17]:2-4,47,51
得撒洛尼前書 1:5-10
瑪竇福音 22:34-4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經驗是良師。可是,若要從經驗中獲得益處,我們需要認真地反省我們的經驗,而不是白白地讓經驗溜走。因此,上主提醒以色列人說:「你們在埃及也曾僑居過」。上主非只是喚醒以色列人對這段悲慘歷史的回憶,祂還要教導他們從中學習。上主要他們知道不要苛待任何人,特別是最悽涼無告的人,如外僑、寡婦和孤兒。接著,上主繼續教導以色列人彼此善待的方式。

在梅瑟五書中,我們看到天主給以色列人寫下許多類似的條文。如果我們不只是從唯命是從的角度,去理解這些條文,而是嘗試透過這些條文,去體察天主的心,繼而修正自己的宗教及道德生活,那麼,我們從中獲得的益處一定會更多。天父不斷透過耶穌滿載智慧的教導,及聖神的帶領,在我們內工作,教我們明白祂的心意,做祂喜歡我們做的事。



主耶穌,請以祢的真理之光,光照我們,使我們能不斷從經驗中學習,行善避惡,成聖自己,聖化他人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,
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
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,
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