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8日
(星期 五 )
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慶日
厄弗所書 2:19-22
聖詠 19[18]:2-3,4-5
路加福音 6:12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是耶穌揀選了十二宗徒,不是十二宗徒揀選了耶穌。透過宗徒們開始傳揚福音,才能讓外方人的我們同享天主的恩寵。宗徒們在傳教過程中,亦感到惶恐和軟弱,但卻堅持到底,甚或犧牲性命。許多成人領洗,看似自己選擇天主教信仰,但每一個人都有和天主相遇的故事和感動,驚歎與感謝天主的揀選。在見證或傳揚福音的過程,都會和宗徒一樣,要面對人性的軟弱。例如:與人相處時,無法寬恕得罪我們的人、妄自判斷他人或太過自我中心;在工作上會因害怕別人的眼光和責難而無法堅守正義。這時內心就會有股不平安。常言道:「人的終點,就是天主恩寵的起始」。在面對軟弱及挑戰時,惟有懷著信德,願和天主合作及交托一切,就會感受天主「自會照料」。從束手無策的沮喪到安然無恙,就讓人深深感受天主的大能。

天主的揀選是如此有智慧和尊重我們的自由,而我們要能認出「是主」,是需要如宗徒般天天和耶穌在一起,讀經、祈禱、默想和勤領聖體聖事。這些都是和耶穌在一起的好方法。



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,仰賴兩位聖人的轉禱,我等期望安然走在天主的路上,為主做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,
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
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,
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