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1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
羅馬書 11:29-36
聖詠 69[68]:30-31,33-34,36-37
路加福音 14:12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要反省的主題是福音的精神和世俗的精神是多麼不同。世人重視禮尚往來,接受親疏有別,但耶穌的教訓卻極富挑戰性。 祂說:在你設宴時,要請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人,而不是親朋富鄰。耶穌對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,大方地伸出援手,對被人看不起的罪人熱情接納。 禮尚往來,親疏有別有一定的社會功能,然而我為有需要的人貢獻過甚麼呢?我的奉獻或許沒有人知道,但是難道我還需要擔心天主會虧待我嗎? 1617年的今天,耶穌會中一位平凡的聖人聖雅風.羅德里格,走完了自己的在世旅程。他家境本來可以,但因經營不善而破產。後來他的母親、妻子和三個孩子都去世了,遂在四十歲時加入了耶穌會。之後在一所修道院任守門職四十五年,直到去世。在世人眼中,他的工作不重要,他這個人也不重要,然而天主卻用他幫助許多人加深了信仰,實踐了愛德。這位聖人的生平提醒我們,任何境遇都可以幫助我們自己和其他人更愛天主,更愛鄰人。



天主,世人眼中的成功經不起考驗,唯在任何境遇中,都堅持信靠祢,讓祢引領,我們才能找到人生的意義和永生的機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,
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。

福傳意向
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
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,
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