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哥羅森書 1:15-20
聖詠 100[99]:2,3,4,5
路加福音 5:33-3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當我們事後知道一些足以改變抉擇的重要資料時,也許我們會後悔地說:「但願!」。我們也可以把這兩個字,用在今天福音中的法利塞人身上 ── 「但願」他們能向挑戰他們的人更加開放,那麼他們便不會恩將仇報。聖保祿在第一篇讀經所描述的那人確實使我們敬畏,但法利塞人遷怒於祂,後來還有人密謀要殺害祂。

保祿在這六節聖經,介紹基督是「一切受造物的首生者」;要清楚解釋其豐富內涵,非片言隻語所能做到,我們需要一本又一本的書。然而,我們不是個個都是學者,亦時間有限。默觀祈禱,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並更欣賞基督。

保祿認識的基督,就是那位冷靜地向挑戰祂的人解釋:祂進入人類歷史,一切都變了!祂寄居在我們中間,與人同在的事實,只能叫人歡天喜地;唯喜樂和釋放,是人當有的合理反應;因為一切都已經改變!法利塞人無須再受雙重束縛:因未能守好繁瑣的「法律」而自責,或因一絲不苟而驕傲自滿。「但願」他們能夠開放地迎接「一切受造物的首生者」,興高彩烈地事奉祂!



天父,請幫助我們以一顆輕鬆愉快的感恩心,迎接祢的聖子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