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4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
厄則克耳先知書 33:7-9
聖詠 95[94]:1-2,6-7,8-9
羅馬書 13:8-10
瑪竇福音 18:15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和福音,包含一個共同的主題:規勸別人。福音中耶穌所說的,是大家已經互相認識的朋友、兄弟之間的規勸。已有一點關係的人,出現了爭端之後要調解,其實也算是日常生活司空見慣的事情。至於厄則克耳先知所講的,卻是規勸惡人,內容不是一般的爭端,而是足以引致喪亡的罪惡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規勸便難免要面對很大的困難,而遇到的挑戰和壓力也應該會很大。無論是日常生活的規勸,還是免人陷於喪亡的規勸,先知和耶穌都指出,人有彼此互相規勸的義務。不但因為他們視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弟兄姊妹,更因為他們都著眼於天主對所有人都能得救那份關懷。天主總是不想有任何一個人跌倒。因此,如果只把互相規勸視為一種工作,或只是怕要承擔別人犯錯的責任,便無法體會先知和耶穌的心意,更無法真正的通過人與人之間的彼此規勸,而體會天主對人得救的渴望:天主不但渴望某些人得救,而是所有人都得救。



耶穌基督,祢說只要二人同心合意祈禱,天父必定俯允。求祢打開我們的心胸,讓我們都能通過彼此規勸,分享天父和祢賜給我們的救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