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5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三週
哥羅森書 1:24-2:3
聖詠 62[61]:6-7,9
路加福音 6:6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保祿說:「我可在我的肉身上,為基督的身體 ── 教會,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」,保祿這話所指的究竟是甚麼呢?基督死而復活,將救恩帶給我們,還有甚麼欠缺呢?

聖經學者對保祿這話,持不同見解。但可以肯定,保祿不是指十字架的救贖,不是指復活或關於耶穌本身。或許保祿所指的欠缺,是基督的身體 ── 教會,如何顯示耶穌。教會應該是在延續降生成人的基督的生命。我們應該是以耶穌為頭的四肢、眼睛、耳朵及心。某程度上,我們應該是耶穌在今日世界的真實臨在。我們走在街上,彷彿就是要叫人看見走在街上的耶穌。或許,保祿是在給哥羅森人寫說,教會並非常常為基督作好的見證。我們的言行舉止,有時確實是在損害天國的圓滿面貌。保祿說:「如今我在為你們受苦,反覺高興」 ── 保祿在擁抱的,就是他的十字架:他步武耶穌,全心全意要令人體味天主給每個人所傾盡的愛。這愛滋養了我們,使我們一無所缺,但同時亦需要我們跟別人分享,給別人傾出這在養育我們的天主的大愛。



天主,仰賴祢的恩寵,願我們都能擁抱自己的十字架,不怕艱難困苦。願我們的十字架和我們所承受的痛苦,能夠與耶穌的十字架與痛苦結合,救贖世界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