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0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三週
弟茂德前書 1:15-17
聖詠 113[112]:1-2,3-4,5,6-7
路加福音 6:43-4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每當我向窗外望,便會看到那棵長在停車場山坡,外形完美的柚子樹。它定時結果,但由於土壤不深,所結的果子是完全不能吃的。誰禁不住試吃一口,總會嗆得連咳帶吐,無奈地苦笑收場。若有旁觀友人,定必捧腹大笑,喧鬧著讚自己有先見之明。在同一個窗口外望,我亦可以看到周圍的斜坡已被發展商、承建商或買家用巨大的成本加固。如果不鞏固斜坡,夏天的滂沱大雨,很可能便會釀成山泥傾瀉,導致嚴重的生命和財物損失。過去的災禍告訴我們,不鞏固每個有潛在危險的斜坡,災禍難免會持續發生。在不穩固的斜坡上建築是非常不智的。寫作的地方誘發了對今天福音比喻的改編;觀點相同,亦呼籲糾正和補救。在第一篇讀經中,聖保祿申明:「基督耶穌到世界上來,是為拯救罪人」,並謙虛地承認自己就是最大的罪人。我們毋須認同保祿的自我評價,但他似乎需要基督調解,緩和他的宗教熱情帶給他的辛酸;緩和他的火爆性格,免得他的「洶湧澎湃」將好的跟壞的也一同捲走。紓緩保祿苦困的基督,同樣渴望給我們解困。



天父,我還不知道我在哪方面最需要祢的聖子,但我確實需要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