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5日
(星期 四 )
痛苦聖母紀念
希伯來書 5:7-9
聖詠 31[30]:2-3,3-4,5-6,15-16,20
若望福音 19:25-27 或
路加福音 2:33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母一生苦難備嘗,及至耶穌在十字架上,門徒四散,親人避開,她仍侍在十字架下,甘願接受因耶穌而來的一切恥辱。她更遵照耶穌的旨意,接受若望為自己的兒子,唉!天下父母心,聖母的感受,誰能知曉?在人看來,十字架上的死亡,看似與聖母領報時,天使預告耶穌的至尊無上身分,互相矛盾。耶穌在墓穴三天的時間,相信為聖母來說,彷如耶穌一生的三十年時間了。然而,即如聖母最初回應天使的邀請一樣:「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!」;她一生信德驚人,忠信到底,深信每一個苦難和挑戰,都有天主的善意。她把一切默存心中,反覆思量,體味個中的奧妙。正正就是因為她作了我們的母親,所以,聖母雖然已在天上,享受榮耀,仍記掛著我們這些世上的罪人。她曾多次顯現,為世人的心硬而流淚,呼籲代禱,企盼罪人回頭。的確,聖母是耶穌的好伙伴,她的痛苦,也就是耶穌的痛苦;她的心願,也就是耶穌的心願。她與聖子,心心相印,片刻不離。但願我們都能體味聖母的痛苦,能與她分憂,也學著分受她聖子的苦難,為罪人多作補贖,使慈母的心,稍微多點安慰。

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