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6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聖高爾乃略(教宗,殉道)
聖西彼廉(主教,殉道)
弟茂德前書 6:2-12
聖詠 49[48]:6-7,8-10,17-18,19-20
路加福音 8:1-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接納悔改的罪婦,接納曾經附過魔的婦人,讓她們跟從祂宣講天國。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,亦是今天教會的意向:要讓更多婦女在世界上找到存在的意義 ── 婦女通傳生命,猶如聖母瑪利亞一樣,使自己的生命通傳天主的人的生命。只要是在耶穌基督內,無論男或女都是理所當然的全心、全意、全力及全靈傾向與愛慕天父的真理。這是人存在的全部意義。耶穌時代的婦女,承受著很多封建及男女不平等的待遇。經歷人生路上的種種不公義對待,更不幸患上頑疾,身心受盡磨難,竟遇上耶穌基督,這樣的恩遇當怎樣回應呢!

根據公平民主精神,現代社會仍有必要除去很多不透明的封建偏袒,盡力拯救仍受制於黑暗勢力的婦女;連結起有志人士,給她們提供教育與重生的機會,使更多婦女能夠得到真理的通傳及自由地參與天國行動的機會,讓婦女不致於再回到邊緣,因為在昔日曾經附過魔的婦女也可跟從耶穌。



願天主教會給婦女們提供的任何照顧,皆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取向,通傳生命,即以天主的生命影響俗世的生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