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7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弟茂德前書 6:13-16
聖詠 100[99]:2,3,4,5
路加福音 8:4-1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學者們問:究竟弟茂德前後書的作者是誰?是聖保祿還是一位很了解保祿思想的弟子?孰是孰非,這個學術性問題毫不影響我們以這些書信作祈禱和靈修用途。

今天弟茂德前書的這一段,包含了聖保祿手筆的兩大特徵:教理和祈禱的交織;直接或轉折的祈禱。

一部靈修巨著指出,真正的基督徒靈修必須包括三個因素:信條、規誡和敬禮。因為真正的基督徒靈修必須建基於教會的「信條」。此外,任何靈修定必要求度一種道德生活,一種遵從清晰的道德「規誡」,例如教會訓導的生活。最後,真正的靈修必須帶領人欽崇和敬拜天主,不論是個人或團體性「敬禮」都遵循教會的禮規:儀式、標記、聖事和慶典。

在這弟茂德前書片段中,保祿教導我們信仰的核心 ── 天主和耶穌基督,其後他叮囑我們務必緊守訓令,並以祈禱作結。



天父,祢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;願尊崇和永遠的威權歸於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