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5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
厄則克耳先知書 18:25-28
聖詠 25[24]:4-5,6-7,8-9
斐理伯書 2:1-11
瑪竇福音 21:28-3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保祿宗徒提醒我們,該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。記得有位神父在講道中提到,昔日,胡振中樞機病重,在醫院留醫時,請求陳日君主教給他訓勉。身為一位樞機主教,是香港教區的領導者,他在當時需要甚麼?他需要的是一份在基督內的鼓勵和勸勉。胡樞機那份謙虛使我們體驗到保祿所講的:在基督內獲得鼓勵和愛的勸勉,只謙卑自下。我常將保祿這段講道,記在心中,常問自己:作為基督的信徒,是否履行天主給我們的恩寵,聆聽了天主的聖言,是否活出信仰的意義,謙卑自下,關心別人?

福音中兩個兒子的比喻,第一個兒子聽而不行;第二個雖然未答應,但後悔後立即實行。我們已接受了洗禮,認識耶穌,相信祂,也跟隨了祂。雖然我們也會犯罪,但只要我們悔改皈依,改變我們的態度及行為,以寬恕和彼此擔待的愛對待我們身邊的人,便能繼續彰顯基督的愛。



主!求祢賞賜我們有堅定的意志,以相稱的愛德,有始有終地追隨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