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8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十六週
厄斯德拉下 2:1-8
聖詠 137[136]:1-2,3,4-5,6
路加福音 9:57-6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我們跟隨耶穌的過程中,常會遇到很多挑戰與矛盾。今天的福音就是很明顯的寫照:我們站在路邊,渴望耶穌與門徒們的經過,好向耶穌表明我們願意跟隨祂。然而,一旦耶穌開口邀請時,我們也許又會回答:「可不可以再等一下,我還有些私事要先處理,稍後我再跟隨祢」。

今天,讓我們都用點時間,回顧自己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認識耶穌?當時耶穌邀請我時,跟我說了些甚麼?我是如何回應祂?

也許,矛盾的是,一方面我們肯定耶穌帶來了天國的喜訊:讓每個人都經驗到天主愛我,要給我平安、喜樂的生命;而跟隨祂的路就是要把這個自己已經驗到的好消息與人分享。但另一方面,當我們在生活中,要如耶穌般活出愛主愛人,時時關懷弱小,以他人的需要為優先,將自身的喜好往後放時,卻又不是那麼隨時能夠做到。若非已被耶穌教導,養成敏銳的心,往往我們容易先看到自己的需要,而不是他人的需要。於是我們也就不停的告訴耶穌說:「等一等」!「等一等」!



透過今天的祈禱,讓我們勇敢的願意放下我們不容易割捨的事物,大方的接受耶穌的邀請,跟隨祂去傳布,去與人分享天國的好消息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