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聖亞豐索(主教、聖師)
耶肋米亞先知書 15:10,16-21
聖詠 59[58]:2-3,4-5,10-11,17,18
瑪竇福音 13:44-4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藉這兩個比喻所申述的要求,看來超乎常理,非一般人所能做到。耶穌是一位老師,自然會採用不同的教學技巧去協助學生學習,而誇張的手法是一常用的方法。對我們來說,印象深刻的故事通常是用誇大的手法描述的。

比喻中那兩個人的行徑,似乎異於常人,然而,耶穌指出,他們所做的是在他們的能力範圍之內,而且他們懷有他們的目的,亦有生意頭腦。第一個人找到了寶貝,又將它收藏起來,所冒的風險可能更大。耶穌當然沒有詳述可能發生的結局,因為祂說比喻不是要作詳細分析,而是要指出一個重點。

兩個比喻的重點是人的智慧,通常在需要作衡量和判斷時,人就展露他的智慧,而這智慧往往就是一種計算的智慧。比喻中的那兩個人心思慎密,他們評估了寶貝的價值和他們為得到寶貝而要冒的風險。所以,他們的付出或所作的犧牲,是經過深思熟慮的,而非出於魯莽愚昧。



天主上主,請賜我們智慧,善用生命,回報祢的大愛。願我們在現世所作的犧牲,都是在為天上永恆生命而作的準備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