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3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十九週
厄則克耳先知書 1:2-5,24-28
聖詠 148:1-2,11-12,13,14
瑪竇福音 17:22-2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綜合四部福音,耶穌周遊以色列傳教時,三次提及自己的受難和復活。當耶穌第一次預言祂的受難和復活時,門徒的反應是拒絕、不能接受;伯多祿還出言諫責。但耶穌沒有因門徒的規勸而有所改變,祂清楚自己降生的目的,就是以自己的鮮血重訂天主與世人的盟約,重獲原祖父母因犯罪而失落於天主的恩寵。祂一而再,再而三,向門徒提及自己的受難,就是希望門徒慢慢明白這道理。

讓我們細心默思耶穌深愛世人之情,祂貴為天主,大可像舊約時代威嚴的天主,降災打擊忘恩負義的以民(世人),命他們服從。祂卻願意降生成人,親嘗人間各種疾苦,甚至為人甘心情願被釘在十字架上,讓信仰的門徒,明白追隨的師傅,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天主。祂絕對明白我們每人身心所受的苦楚,因為在受難時,祂承受著被出賣、遺棄、受刑等肉體及心靈上的折磨,但祂仍堅持到底。最後,上主高高舉揚祂,藉祂傾流的聖血,使信仰的人,得成為天主的子女。



主基督,藉祢在苦架上所流的聖血,求祢讓我們深深銘記祢對我們的愛,勇於背起生活的十字架跟隨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