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7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九週
厄則克耳先知書 16:1-15,60,63
(詠)依撒意亞先知書 12:2-3,4,5-6
瑪竇福音 19:3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我還紀念同你在你青年的時日所立的盟約,並且還要同你結一個永久的盟約」(則16:60)。幾時願意因愛天主而效法主對自己的憐憫,而去憐憫並寬恕對方,就是負起一個很重的十字架。若再願意與此人一同生活,就要決定跟隨耶穌的芳表,還是故態復萌,繼續以自我為中心,先是發脾氣,搞對抗,後是你死我活。若初時就依靠天主而忍耐,彼此因主而寬恕並接納,必然是一步一朝聖,在人格上不斷改進,與天主及此人的關係愈來愈好。所以個人與愛人在一生盟誓修養上,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沒有信仰的人,一生只有生、老、病、死,四個階段,自然見利忘義,像野獸般弱肉強食。但在耶穌復活的光照下,基督徒明白在生、老、病、死後,還有一個超性的生命。這復活、審判及永生的追求與滿全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。當一男一女相愛,願意在天主的愛中,一生互相支持,這是由天主所結合的,世人不能拆散。同樣,若因天主的召喚,而守獨身,以愛天主愛近人為最高的修德成聖之路,守貞的生活與婚姻生活同樣可貴。



主,請祢幫助無論是以婚姻或守貞生活去彰顯祢的愛者,都能長相廝守,為世人見證天國的臨現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