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1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聖庇護十世(教宗)
厄則克耳先知書 28:1-10
(詠)申命紀 32:26-27,27-28,30,35-36
瑪竇福音 19:23-3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耶穌的傳教生活中,祂所說過或行過的,無論治病、驅魔、行奇蹟……等,都可以說是祂的教訓,更可理解為是耶穌向我們道出,天父向祂所啟示的「天國」;甚至可以用更大膽的說法:全部道理要我們明白,天國臨近,人該如何準備自己。人性在罪惡的氛圍中,易於傾向以自我為中心。當生活略有成就,往往就會開始驕傲,以為聰敏過人,必勝不敗。身邊的人愈是對自己奉承、追捧,就更容易使自己陷入目中無人、心中無神的境地,漸漸甚至以為自己是神,因為一切都像被掌握著!

自我中心的人,不能看見天主,因為「我」太大,以至連天主也被遮掩了;或因擁有太多,而無暇接觸耶穌。人著實要好好準備自己迎接天國的到來。至於何時?何處?怎樣?天國會到來呢?如何準備呢?耶穌在福音中講得非常清楚:捨棄一切,跟隨我!事實上,耶穌叫人捨棄一切跟隨祂,是叫人清除障礙,以祂為中心,培育信靠的心,全心交付。因此,無論何時,在甚麼境況,如何發生,都不重要,最重要是相信: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。



天主,我們相信一切為祢都是可能的,求祢教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,全心信靠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