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3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厄則克耳先知書 36:23-28
聖詠 51[50]:12-13,14-15,18-19
瑪竇福音 22:1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厄則克耳先知重申天主重視與以民所訂的盟約,就如祂說的:「你們要作我的百姓,我作你們的天主」。這盟約非只是為個人,而是為整個民族,它允許以民與天主關係密切,天主更藉先知重申祂賜予以民所需的恩寵,就是:「我還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,在你們五內放上一種新的精神……給你們換上一顆血肉的心。我要將我的神賜於你們五內」;但天主也要求以民恪守祂的誡命。

我們是新約的以色列民,我們藉聖洗聖事成為新盟約的子民、天父的子女。耶穌對我們也有要求,祂將天國比喻為一場婚宴,當中有三種被邀請的客人:第一種客人不願意赴宴,只顧自己,不理睬主人的好意;第二種人雖然來了,但並不尊重主人,沒穿著禮服 ── 沒有好好預備自己,結果這兩種人都被主人(天主)懲罰;第三種人願意來了,且很重視這個邀請,這才是天主所喜悅的。耶穌藉此說明如果想獲得天國,就必須好好預備自己。



主耶穌,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新心、一種新的精神,願我們藉著聖神的引領,能恪守祢愛的誡命,在生活中愈顯祢的光榮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