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5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週
厄則克耳先知書 43:1-7
聖詠 85[84]:9-10,11-12,13-14
瑪竇福音 23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真正的光榮

耶穌時代的經師和法利塞人以衣物突出他們自己,爭坐筵席首位,追求人向他們公開致敬。現代社會仍大有這類人存在,但願天主助我們擺脫追逐虛榮的欲望。

信徒讚頌天主,因為認識到真正的光榮只來自天主。當厄則克耳先知看到天主離開聖殿,聖殿就在戰爭中毀滅;當先知看到天主的光榮重臨聖殿時,以民就能返國重建聖殿。我們可從中領悟,人的光榮只能來自與光榮天主的結合。感謝天主,祢是樂於與人結合的,祢返回聖殿,表示願意永遠住在以民當中,所以,祢派遣祢的聖子進入我們的世界。因聖子的謙遜,祂建立了萬世常存的聖體聖事,祢的聖神就進入我們信徒的心神之內。天主,祢的愛在邀請人進入祢的光榮,我們要效法祢走向我們的努力而走向天主祢的光榮。這個努力就是學習去服務他人,在世上結出仁愛與忠信相迎的美果,將祢的天國建於世上。希望我們在渴望天主祢進入我們之內的同時,我們也得祢的助佑而進入天主祢之內,分沾祢的光榮。



天主聖三,求祢助我們克服我們的自私和固執,回頭奔向天主祢的懷抱,進入天主祢恩賜的永生的光榮之中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