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6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
若蘇厄書 24:1-2,15-17,18
聖詠 34[33]:2-3,16-17,18-19,20-21,22-23
厄弗所書 5:21-32
若望福音 6:60-6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從今天的聖經選篇,可歸納出的主題是相信與服從。天主向人呈現救恩的道路,包括帶領以民出離埃及,垂顧正義,打擊惡人,並派遣聖子到世上,作人們的生命之糧。人只要相信,選擇天主,藉著元首基督,便能得到救恩,得到生命。不過這相信不只是用言語,更是要以行動,去徹底事事服從,而相應地,天主的愛也會源源不絕地傾注在我們身上。

讓我們反思,是否完全相信天主,服從祂,並時時承行祂的旨意?我想沒多少人能肯定的回答「是」。人是軟弱的,我們不能擔保在困難中、在痛苦中、在迫害中,甚至是日常生活中,都能抵抗誘惑,戰勝魔鬼。那我們該怎麼辦呢?

當然天主了解我們的有限,但我們也應檢視自己的生活,看看有哪些可幫助我們更接近天主的事情可做,例如多讀聖經和與我們的宗教信仰有關的書籍、恆常祈禱、勤作反省以辨別生活中的誘惑等。



天主,請幫助我們能時刻走向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