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8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一週
聖奧思定(主教,聖師)
得撒洛尼後書 2:1-3,14-17
聖詠 96[95]:10,11-12,12-13
瑪竇福音 23:23-2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至論耶穌在末日要來審判生者死者,始自聖保祿時代,就有人像受制於某種思維,而未能吸取甚麼。約在一年前,一名美國教士堅稱某日是世界末日,後來他將日子更改了,最終更承認自己是徹底地錯了。

我們天主教信徒卻無須受這些謬論困擾,一方面我們有保祿的教導,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耶穌親自的教導:「我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」(瑪28:20);瑪竇福音一開始(1:23),便告訴我們要來的默西亞是厄瑪奴耳(天主與我們同在);耶穌到最末,重申這個許諾。

在最後晚餐,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天的時候到了,但祂仍然渴望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,與我們結伴同行。耶穌既然是人,就不能永遠不死;由於祂對我們所懷的大愛,祂將聖體聖血以聖事形式,賜給我們。



主耶穌,祢警告我們不要聽信謠言,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德,使我們更能珍惜和享受祢在教會、在聖體聖血聖事當中的臨在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