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0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一週
格林多前書 1:1-9
聖詠 145[144]:2-3,4-5,6-7
瑪竇福音 24:42-5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保祿的書信除了含豐富教義內容之外,結構上亦包含教育意義。通常保祿在道明身分並致候團體之後,便會因為團體蒙受的種種恩惠而感謝天主。這於今天的格林多前書,尤見突出。格林多團體是一個麻煩多多的團體,所以值得注意,在這樣一個諸多麻煩的團體當中,保祿仍能謝恩;在執筆致候之時,他仍可找到感謝天主的理由。誠然是跟他寫迦拉達書時不一樣。

這於啟示和靈修培育兩方面都重要:在開始處理團體的問題及給他們解釋教理或倫理要點之前,保祿首先感謝天主。這使保祿的教導,聚於一個正確的焦點:一切以天主為中心。正如他在致候辭提到「恩寵與平安」及他蒙召成為宗徒,這就給他在之後要教導的,甚至是命令的,添加了基督徒與權威性的幅度。

我們亦可以學習保祿的靈修:當我們遇到倫理或信仰上的問題,我們最好先將注意力集中在天主的恩寵之上,並因而謝恩。像保祿那樣先取一個謝恩的態度,一切都會不同。



主,仰賴祢的恩寵,我們希望因為知恩,而衍生一顆慧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