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一二年 十二月 第二百五十三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
們中許多人應該還記得八十年代越南船民引發的危機。耶穌會會長雅魯伯神父,從中得到啟發,組織了致力服務難民的耶穌會機構。在機構紀念成立三十週年之際,現任會長倪勝民神父,談到機構的服務,指出三十年來難民及移民問題所經歷的大變化。

成移民的原因很多:政治動盪;經濟不景,特別是由於失業而生活桎梏;自然災害,如海嘯、地震、水災、火災。在這些災害背後,驅使人遷移的,離不開一個希望:明天會更好。

民的現象,帶來許多苦果:無家可歸、孤苦漂泊、更貧乏、更被剝奪、遭人排斥,不獲信任。

個國家和社會,在一定程度上,都受移民輸出和輸入的問題困擾。每個國家都嘗過本土人民移居外地的情況,尤其移居到所謂的「西方世界」,即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和澳洲。因此,每個國家,每個社區,甚至每一個人,都受仇外的心理誘惑。當這個問題擴大時,我們就似乎離本月意向邀請我們祈求的「慷慨與真誠之愛」這個理想更遠。但願我們祈禱時,都能懷著希望,相信這個理想會締造真正和平正義的社會,最終,給我們帶來一個無國界的世界。



【 完 】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