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一二年二月 第二百四十三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所需的用水及資源。

源問題在近年廣受談論,因為關乎到人類日常生活的所需。世界歷史已進入了一個令人擔心的新時代,那些我們一向賴以維生的地球資源正在消失。地球似乎正走向死亡,人類生存大受威脅。

多政府和組織都致力使社會更意識到這個現實,因為在過去幾個世紀,我們習慣了濫用地球資源,我們現在再不能只顧維持資源供應,認識資源的有限亦同樣重要。自從工業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後,大量農村人口移居城市,人漸漸忽略了大自然的重要性。生活在城市中,有自來水電供應,使生活更愉快並更切合人身需要。城市人視水電供應為理所當然,疏於理會供應水電的地球資源,更忽略了資源的有限。

們有理由相信,地球現在存有的水量跟創世時相若。不過,因為污染,很多水源已不再是清潔的,以致很多人都缺乏清潔的用水,甚至缺乏任何水源;再加上無法平價淨化用水,很多民族與清潔水絕源了。

固然是維生資源之一,更是一個強力徵兆,提醒我們,要好好保育我們的地球了。



【 完 】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