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日
(星期 日 )
天主之母節
戶籍紀 6:22-27
聖詠 67[66]:2-3,5-6,8
迦拉達書 4:4-7
路加福音 2:16-2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有不少由聖神孕育,啟迪而生的關於榮福童貞瑪利亞的教義。聖神在人的歷史時空,帶人進入一切真理,因應我們的需要,不斷加深並淨化我們對天主深不可測的啟示的了解。

民族有民族的發展歷史,思想和教義亦然。耶穌答允派遣聖神來教導我們一切,也要使我們想起,祂對我們所說過的一切(若14:26)。聖神要把我們引入一切真理(若16:13)。很明顯,耶穌說的是「救恩的真理」,是使我們獲得自由的真理(若8:32),因為真理帶給我們的是救恩。

教會有關瑪利亞的教義是救恩性的,因為它必須與我們的主、救主耶穌的奧蹟緊密相連。今天的節日就是一個例子:我們尊崇瑪利亞,不只是因為她是瑪利亞,而是因為她是真天主又是真人的主、我們的救主耶穌的母親。我們尊崇瑪利亞,因為她是天主之母。



天主聖母瑪利亞,請為我們轉求,願我們常能樂於接受聖神的引領,進入一切真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