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8日
(星期 日 )
主顯節
依撒意亞先知書 60:1-6
聖詠 72[71]:2,7-8,10-11,12-13
厄弗所書 3:2-3,5-6
瑪竇福音 2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日福音的內容乍看起來,似乎是一個有關賢士們傳奇旅程的故事,因為福音用大量篇幅,著墨賢士的行蹤和尋覓的經過;至於見到耶穌的部分,則似乎簡單地以一兩句帶過。

可是,若細讀福音,就會明白作者的妙筆所指。賢士們原來只是鋪墊,雖佔用筆墨,但他們為「星」而出發,且歷盡挫折,一路追「星」,直至白冷。然後才是最重要的事件:「俯伏朝拜」馬槽中的嬰兒,奉上最能代表各自文化與傳統的禮物。至此,我們看到整篇福音的核心:嬰兒耶穌雖然出生在荒涼的郊外,雖然脆弱而不起眼,卻是歷史高峰、人類故事的中心、偉人賢士朝拜的對象。賢士們隨後安靜地離去,甚至沒有留下名字。他們把光榮留給了耶穌。耶穌的名因他們的來訪傳於四方並永載史冊。這就是主顯節的意義:耶穌在這一天顯示給普世萬民!

賢士們明白他們一路辛苦的意義,也清楚他們所尋找的。他們的奔波非為自己名垂青史,而是與耶穌相遇並彰顯祂的光榮。



主,請祢扶助我們,願我們的工作、事奉、祈禱及各項宗教活動,都只因祢,只為祢,只在彰顯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