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9日
(星期 一 )
主受洗節
依撒意亞先知書 55:1-11
(詠)依撒意亞先知書 12:2,4,5-6
若望一書 5:1-9
馬爾谷福音 1:7-1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受洗是天主聖三的顯現,也是耶穌公開履行祂使命的開始。無神論者常有一個疑問,就是如果真的有一位完美、慈愛的天主,為甚麼還有這麼多的不幸事件在世上發生?這也是不少慕道者心中的關卡和疑團。

曾有一名慕道者,本是無神論者,只信自己的能力。但當他的一名天主教親人病重時,堂區教友和神父不厭其煩地前往探望,並在後來協助處理不少喪事,他改變了對宗教的看法,並決意慕道。也曾聽過不少人說,在德蘭修女身上,看到天主的慈愛;在我們的主教身上,看到教會是如何的關注社會中的弱勢社群。

實在,對每位受洗的基督徒,天父都這樣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因你而喜悅」。藉著入門聖事,我們都領受了天主給我們的恩寵和使命。的確,天主處處都在,無處不在。但為信友來說,最切身的還是天主希望臨現在每一名信徒身上。我們都應是天主此時此刻活生生臨現的標記和工具。挑戰我們的是:務要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到天主的臨在,將天主的福音和慈愛帶給人。



天主聖神,求祢繼續帶領我們,使我們的教會成為一個真正彰顯祢氣息的團體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