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2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一週
撒慕爾紀上 4:1-11
聖詠 44[43]:10-11,14-15,24-25
馬爾谷福音 1:40-4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訴說以色列人的失敗,連約櫃也被擄去,因為他們只知求勝,不知悔改,也不積極準備,以為一切助佑自會從天而降。這樣的信德是跛腳的,缺少承擔。答唱詠有一句很妙的說話:「醒來!我主」。以民嘗試喚醒上主,以為祂睡了,聽不到他們哭訴。其實,這話也可以倒過來,作為他們(我們)自己的反省;即那是上主呼喚他們快快醒來的呼聲。因為上主的恩賜,雖然是白白的,但也要配合我們的感恩和接納,努力和行動。上主的恩賜不是單軌的,所謂天助自助,天主願意我們參與祂的計劃,從而也分受祂所預許的一切美好。福音中癩病人的信心,牽動了耶穌的憐憫心,治好了他,並囑咐他不要告訴人,但要去給司祭檢驗,獻上梅瑟法律所規定的(參閱肋14章)。但他掩不住高興,以致沒有依照耶穌所吩咐的去做,卻把事件傳開了,致使耶穌擬在城中傳教的計劃也被妨礙了。在耶穌傳教期間,群眾喜悅的情緒,往往妨礙了耶穌的行程。不過,耶穌那光芒四射的魅力,卻往往吸引群眾從四面八方湧來,猶如這次的情況一樣。



天主,可幸我們的無知和愚昧,總不能妨礙祢美好的計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