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5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一週
撒慕爾紀上 3:3-10,19
聖詠 40[39]:2,4,7-8,8-9,10
格林多前書 6:13-15,17-20
若望福音 1:35-4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東方禮教會流傳一種風格獨特的藝術作品 ── 聖像畫,強烈的色彩襯托著金箔,其中一個重點題材是聖母畫像:一個比例大大的聖母抱著一個小小的耶穌,但特點是聖母的手總是指向耶穌,將人的注意力導向唯一的救主。

今天舊約的厄里與新約的洗者若翰不謀而合地擔當了這中介的角色,將一心侍奉追隨主的人,導向認識並有效地回應上主的召叫。的確,在尋求認識主的道路上,遇上猶疑或未清晰的情況,誰人可免,但為有心人,上主不會避而不見,只會啟蒙,扶上一把。

在福傳事業與聖召看似飽受現代資訊壓力而處於令人擔憂的今天,我們更當為此而祈禱;不但期待別人能奉獻自己,加入莊稼工人的行列,亦不忘獻出自己的一份;不過份視自己的下一代為個人擁有品,而淹沒了他們對聖召的自由回應;不過份謙虛而拒與慕道者同行,分享自己的信仰經驗,呵護並強化他們正萌芽的信仰嫩苗。



主,我們特別為獻身各種福傳事工及回應聖召的兄弟姊妹祈禱,祢願意他們作世人認識祢的中介,願祢恆常保守他們的信望愛三德,使他們能有效地導引世人歸向祢,唯一的天主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