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8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二週
撒慕爾紀上 17:32-33,37,40-51
聖詠 144[143]:1,2,9-10
馬爾谷福音 3:1-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有些人很介意自己生氣,例如:如果他們被騙、遭人辱罵,或看到不公義的事情發生而生氣時,他們會很介意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。其實,這是人之常情。有時有人甚至因為自己憤怒而感到內疚,特別是當他們在生天主的氣時,更會有罪惡感。

憤怒的感覺,本身無傷大雅。今天福音讓我們看到耶穌曾在幾個場合發怒,也許耶穌發怒的次數比我們知道的還要多。法利塞人窺察祂,看祂是否在安息日治病,好去控告祂。「耶穌含怒環視他們」,見他們心硬而悲傷。在場的人肯定都察覺到耶穌的憤怒,這是耶穌的人性反應,是由他們漠不關心的態度所觸發的。但耶穌將注意力轉移:治好那個枯手人。

我們都有突如其來的憤怒,這本身其實不是錯事,錯就錯在我們容許這自然的反應維持下去,讓怒火中燒,致使我們說出或做出一些如果不是不符合愛德,就是犯罪的行為。讓我們從約伯的故事:約伯因為自己的遭遇而生天主的氣;從約納先知的故事:天主因為約納小氣而幽他一默;找到安慰。



溫良和善的耶穌,請教我們不要在心中囤積怒火,但要以祢的胸襟去化解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