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6日
(星期 四 )
聖弟茂德及弟鐸主教紀念日
弟茂德後書 1:1-8 或
弟鐸書 1:1-5
聖詠 96[95]:1-2,2-3,7-8,10
路加福音 10:1-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主教

今天所紀念的兩位聖人,都是早期教會的主教,就當今天是主教慶日罷!

兩位聖人,你們都是受命於宗徒保祿而任主教,成功稱職,卒業成聖。聖保祿稱兩位為兒子,相信你們也珍視現世的主教為真子。請為主教們祈禱,使他們善用經你們覆手而在他們身上的神能,使他們在教會內適當任命各職,有力帶頭傳福音,使他們所照顧的教區信眾得到主內的平安。

主教職位在普世受重視,很多國家對這個非政府職位的任命,竟有意參與。既然是人間大事,天主必定關心,就讓我們信徒向天父祈禱,求天主在選任世界各地主教的事宜上,多加引導,幫助教會與政府對這職位的任命有更多明智,有更多互相體諒和合作,能如聖保祿宗徒一樣,可以明悟天主的聖意,選立稱職的牧者任主教。更祈求上主以天上的大能,擊退由魔鬼而來的私心,使未合適作這職位者,能順從天主的聖意,讓位於合乎聖意者;使萬民都有合聖意的主教作牧者,有合聖意的帶領。



上主,願祢因天下萬民的福祉,展示祢任命主教的威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