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7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三週
撒慕爾紀下 11:1-4,5-10,13-17
聖詠 51[50]:3-4,5-6,6-7,10-11
馬爾谷福音 4:26-3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首篇讀經和福音的含意是那麼豐富,有時實在令我們忽略了答唱詠的美麗。聖詠第五十一篇,包含著懺悔和希望,是達味在犯了通姦、欺騙及最終殺人滅口之罪後,所作的懺悔聖詠。

聖詠一開始便聚焦到天主身上,呼求天主不變的愛與無限的仁慈。達味沒有為自己的過犯辯護或找藉口,卻誠實地向天主直認犯了罪,冒犯了天主。

達味繼而請求天主將他再造,懇求天主將他的罪惡除淨。他大膽請求天主讓他重獲新生:給他再造一顆純潔的心,使他重獲堅固的精神。他希望能夠迎合天主對他的期望,並開放自己,迎向天主的真善美。

每當我們老老實實,毫無保留地向天主開放時,我們就是讓天主將我們轉化,將新生命賜給我們。當我們勇敢地向天主承認自己的罪過,我們會發現,天主的愛永遠能夠包容我們所犯的過失。

我正在背負著甚麼沉重的罪惡包袱?我是否願意走到天主面前,老實地懺悔些甚麼?



主啊!請祢將恩寵賜給我,助我與祢修和,重歸於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