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9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四主日
申命紀 18:15-20
聖詠 95[94]:1-2,6-7,8-9
格林多前書 7:32-35
馬爾谷福音 1:21-2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今天你們該聽從他的聲音,不要再那樣心頑」。聖詠作者邀請信眾滿懷信心地來到上主面前,歡樂歌舞,感恩讚頌;因為大家都是天主的子民。作者其後以先知的口吻代天主發言說:「你們的祖先試探我,考驗我」。

天主不反對祂的子民歡樂、感恩或讚頌,聖詠作者把歡樂慶祝聯到以色列和天主的整體關係,這個更廣的層面。總括來說,因為天主廣施慈恩而舉行慶祝,當中實在包含著一些應盡的責任;特別是正如今天聖詠所提到的,我們有責任從歷史中吸取教訓。

現在我們明白到,認識歷史還不夠,我們必須改變歷史。這於團體或個人層面,都是一樣。教會在過去數年,經歷了沉痛的打擊,理應持續從中反省,不斷學習,去做個更忠於福音教導的僕人。聖依納爵留給教會的珍貴遺產之一,是意識省察:即每天反省自己的靈性生命質素,不斷在邁向天主的路上,自強不息,改革更新。



主耶穌,教我們的心靈常能向祢所啟示的真理開放,好讓我們都能享受祢要賜給我們的救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天災受害者
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,
藉此重振生活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
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