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7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三週
亞毛斯先知書 9:11-15
聖詠 86[84]:9,11-12,13-14
瑪竇福音 9:14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所講的比喻:舊衣服與新布、舊皮囊與新酒的關係,一直以來,我對它所包含的意義都是一知半解。表面上,耶穌是在指責法利塞人守舊;他們固守的宗教法律猶如舊衣服和舊皮囊,與耶穌所宣講的福音互相衝突,最後,舊衣服被扯裂,舊皮囊亦爆破。

我一直願意聽從耶穌的福音,既沒有猶太人的宗教包袱,也不反對福音,耶穌藉此要告訴我甚麼呢?究竟甚麼是我的「舊衣服和舊皮囊」?原來,耶穌指的是我故步自封的價值觀。

每一個人都有他「自我」的價值觀,這是從日積月累形成的。而接受福音,就是要讓耶穌的價值觀,成為自己的價值觀。耶穌的價值觀是愛、付出及犧牲,如果我說我沒有追隨,的確不盡不實;但某程度上,我仍有保留。譬如說,我算是善良,對別人算是友善,我願意並積極參與服務,但這一切都是我能付出的,正如千萬富豪的慈善事業,為他只是九牛一毛。我問自己:假如我像「窮寡婦」那樣,只得兩文錢,我能否為主全部獻上?現時我的答案,肯定是「否」,因為我仍未能付出我擁有的一切。



主耶穌,我原與法利塞人無異,擁有很多舊衣服和舊皮囊,求祢賜我勇氣,願意捨掉,那我才能容納祢的新酒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