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4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四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6:1-8
聖詠 93[92]:1,1-2,5
瑪竇福音 10:24-3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受洗的一刻我們領受了君王、先知和司祭職務。這些職務要求我們將信仰落實,見證天國的臨現,一同分擔教會的傳教使命。教會憲章提醒我們既是天主子民,就要面向世界,因為「基督曾把生命、愛德和真理,共融在這個民族中,也使它變成萬民得救的工具,好像世界的光,地上的鹽,向整個世界,照耀出去」。

耶穌說:「凡在人前承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」(瑪10:32)。我們受洗歸於耶穌基督,相信祂是降生成人的天主子。祂為了我們的罪,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我們因著祂而得到罪赦,與天主父修好,得享永生的福樂。所以,在感恩祭中我們宣示信仰,不但重申我們所相信的,更重要的是,向整個世界承認耶穌基督是主。在教會內我們既宣之於口,也要責無旁貸,在教會外,在日常生活中,向尚未認識基督的人,宣講天主救恩的喜訊。宗徒們在教會成立的那一刻已走向群眾,宣講耶穌基督是主,是默西亞(宗2:36)。我們都是天主所召叫的(宗2:39),就應努力為建設天國獻出我們的一切。



主,請教我永遠忠於祢的教導;以言以行,並以一顆受教的心,履行祢賦予的君王、先知和司祭職務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