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6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1:10-17
聖詠 50[49]:8-9,16-17,21,23
瑪竇福音 10:34-11: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實在令人難以置信,尤其是出自被稱為慈悲為懷的和平之王的耶穌!今天福音的話,看似有違常人的思維,是極為不近人情的言論,叫人難以置信之餘,亦難以接受。

的確,信仰,更好說是基督信仰或追隨基督,包含著一個很大的挑戰與抉擇,是對既有價值觀的質疑、探究與提升。

小時候,愛聽為過農曆新年而行的習俗,其中「謝灶」是以美食取悅「灶君」大老爺,好代為說些好話。但從今天的先知書,便清楚地看到這種凡人的思維,在天主前是何等的自以為是,卻一無是處,甚至弄巧成拙……「我已飽饜」、「已不喜歡」、「已為我所憎惡」、「已不能忍受」 ── 對欠缺正義仁愛為基礎而作的祭獻,上主的不滿只會因所獻上的而逐步升溫。若非在思維上改轅換轍,不能回歸上主要求的義德之道。

同樣,既有的以自我價值觀為中心的舊思維,豈能容下今天福音的要求!選擇追隨基督的,就是連帶選擇祂的際遇與命運 ── 因堅持派遣祂來者的旨意,而須面對甚至是至親的決裂與離棄。



主基督,有祢與我同行,我深信沒有僕人是比主人大的。請堅強並扶持我,勇敢面對因追隨祢而須負起的十字架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