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30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3:1-11
(詠)申命紀 32:18-19,20,21
瑪竇福音 13:31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天主對耶肋米亞先知的要求,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。如果我們將這個故事,看作比喻而不是真實的事件,也許會更合情理。耶肋米亞的旅程由猶太至幼發拉的河,來回每程七百英里,這不太可能是天主的要求。幼發拉的河象徵猶太人要與她結盟的美索不達米亞。耶肋米亞譴責此結盟,認為是違背了天主與選民之間的盟約。就這樣,故事成了一個關於忠誠與信任的比喻。沒有忠誠與信任,人就會敗壞,即如耶肋米亞的腰帶,「腐爛」了,毫無用處一樣。然而,儘管猶太人對天主不忠不信,祂還是萬般恩待,對他們充滿憐愛,親暱地呼喚他們為「我的人民」、「我的名譽」、「我的讚美」、「我的光榮」。

這比喻幫助我們以教會及以個人的身分,反省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所犯的過失,從而提高我們對天主永遠愛著我們的意識。我們的行為不是常常都在讚美或光榮天主;先知的作用,就是作以色列的良心,加深他們作自我反省的意識。如果我們常能作自我反省,特別是反省自己的靈性修為,那麼我們定能更有力量去忠於天主,全心信賴祂。



永恆不變地愛著我們的天主,求祢恩賜我們能有承認己罪的智慧,並能從中學習,好能更忠於祢、信靠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