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3日
(星期 日 )
天主聖三節
申命紀 4:32-34,39-40
聖詠 33[32]:4-6,9,18-20,22
羅馬書 8:14-17
瑪竇福音 28:16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了,但門徒們還「有人心中疑惑」。然而,耶穌還是邀請他們參與祂的使命。信德雖有待完善,他們還是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邀請他們接受洗禮,成為天主的兒女。

約於一四一零年,俄羅斯藝術家安德烈•盧布耶夫畫了一幅叫天主聖三的畫象。畫中三人穿著長袍,圍著桌子而坐。這幅畫象有許多象徵性意義,例如三人的樣貌都是一樣的;而當人站在畫象前凝神觀看,盧布耶夫的巧妙構圖,會使這位站著觀賞的人,成為第四位圍著桌子而坐的人。我們藉著耶穌基督成為天主的兒女,成為永生的承繼人。我們被邀請與天主聖三永遠同坐一席。但,目前,我們被邀請去延續聖三在世上的工程。我們要以言以行,彰顯聖三對我們的愛,為祂們作見證。愛需要付出,需要承受被拒絕的傷害,但走在這條愛主愛人的使命路途,我們並不孤單。無論甘苦榮辱,耶穌都在我們身邊相伴,堅強我們,養育我們。祂天天同我們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



主,請賜我恩寵,勇敢地跟別人分享祢的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