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9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九週
弟茂德後書 4:1-8
聖詠 71[70]:8-9,14-15,16-17,22
馬爾谷福音 12:38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窮寡婦的故事,除了教導我們捐獻時應有的態度外,也為我們的靈修生活提供了不少的啟示和反省。

首先,正如撒上十六章七節所說的:人看外表,天主看人內心。耶穌稱讚窮寡婦,並不是由於她捐獻的多,也不是由於她外表的行動,而是因為她的捐獻真的出自內心對天主的虔敬。她本沒奉獻的義務,卻願意為了天主的緣故而獻上所有。另一方面,一般人通常都以捐獻金額的多寡來評定捐獻者的貢獻,但耶穌除了看付出的多少外,更強調留下的多少。的確,其他人捐的多,但留下的也多。窮寡婦捐的少,但卻是她的全部。在生活的層面上,無論是金錢,時間,才能,恩典等等,為自己留下多少正好反映出我們對耶穌的愛的感恩和回應的程度,也反映了我們內心的價值觀和信仰觀,以自我為中心或真的以天主為中心。

最後,窮寡婦將所有都奉獻給主,顯示了她對天主完全的信賴。她雖然生活坎坷,但她仍深信上主是仁慈和寬仁的,必定憐憫她和供給她生活上的所需。



主耶穌,求祢幫助我們學習窮寡婦的榜樣,完全信賴祢的仁慈,獻上我們生活中的所有,作為對天父感恩的敬禮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