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3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週
聖安多尼•巴都亞(司鐸、聖師)
列王紀上 18:20-39
聖詠 16[15]:1-2,4,5,8,11
瑪竇福音 5:17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日前曾參加了一位英國女靈修家的講座和工作坊,她對天主的形象、耶穌的言行、福音敘述,都有頗為另類的看法,與傳統的角度有些不同。她問:「耶穌是否一定要死在十字架上?」個人的第一個回應是:舊約預言的默西亞是一位受苦的僕人,耶穌作為猶太人的默西亞,按「本子」辦事而已!當然,女靈修家有她的說法。

默想今天的福音,這樣的一個問題浮現:耶穌一定要生為猶太人嗎?祂可否是中國人、印度人、埃及人、羅馬人……?福音經文給了這問題部分答案 ── 耶穌肯定了猶太人世代相傳的法律:「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;我來不是為廢除,而是為成全」(瑪5:17)。在耶穌的時代,猶太人奉行的法律比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都要完備。耶穌以身作則,在遵守法律之餘,更活出法律的精神,使法律不再是一個民族刻板無情的法律,而是一套更高尚完美的法律,適合全人類遵行。耶穌以猶太人的身分參與人類歷史,是順理成章的事。



主耶穌,請幫助我們以悅樂的心情,堅決遵行祢完美的法律,不再向世俗的價值觀和行為讓步,使我們賴以成聖得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