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5日
(星期 五 )
耶穌聖心節
歐瑟亞先知書 11:1,3-4,8-9
(詠)依撒意亞先知書 12:2-3,4,5-6
厄弗所書 3:8-12,14-19
若望福音 19:31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問:主,你有多愛我?「這麼多……」,說著,祂展開雙臂在十字架上,交付了靈魂!「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」(若15:13)。「心」,以理性的角度來看,只不過是人體循環系統的一個器官,非說不重要,但中華民族及猶太民族均有一個更深更大的共通觀念:以「心」代表整個人,且在人的行為表現中,比腦袋更常被提到。因此,甘取人性的基督對世人的心思、意念、憂慮、情懷、慈惠、憐憫、寬恕、智慧,最重要的「愛」,更是以「心」放在中央 ── 一切都出自「心」,是祂整個的、毫無保留的交付。聖心節為我算是甚麼?上主的心意、基督的慈懷,我又感受了多少?歐瑟亞先知的描述,豈足以盡訴上主對子民的親情?被兵士認定已死而被刺透肋旁的耶穌遺體,流出了象徵生命的血和水。以自己的死亡為世人換來的永恆生命,正是普世基督宗教信仰的泉源!願世世代代願意領悟這愛的廣、寬、高、深,並以信、望、愛回應,參與見證這救恩的活泉。



我的人民啊!難道我虧負了你?我甚麼地方對不起你?請你答覆我……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