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1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一週
聖類思•公撒格(會士)
德訓篇 48:1-15
聖詠 97[96]:1-2,3-4,5-6,7
瑪竇福音 6:7-1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類思•公撒格是耶穌會會士,他有每天閱讀聖詠集的習慣,後來啟發了聖人追尋司鐸聖召的思想。他也喜歡看天主教教理概要,在這本書有每天默想的材料,聖人就用這些默想材料作他每天的祈禱,不久就品嘗到它的甘飴。我們是基督徒,也應學習每天祈禱反省,每日研讀聖經,聆聽天主對我們說話,也可以利用祈禱書籍,如本月刊或聖人傳記的幫助。耶穌教導我們如何向天父祈求,默想天主經的禱文,也可品嘗它的甘飴。天主經是我們大家庭的禱文,認識到我們是屬於天主的大家庭,給了我們信心去祈禱,有天主作我們的大父;同時,可以和天主分享這親密關係。當我們說出我們的天父之後,可以說,我們就已分享得到耶穌和天主聖父之間的關係。我們不必費力登到天堂和天主建立關係,因為我們領洗時,已被邀請加入這個大家庭,擁有這個大家庭的福份。天父對待我們比我們地上的親生父母還要溫馨慈祥。祂使我們在祂內充實我們的生活,豐富我們的生命。若我們有需要祈求祂,祂一定會給我們賜下一切,甚至超乎我們的所需。



主,感謝祢召選了我們成為祢的子女。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的聖子耶穌的榜樣,愈顯祢的光榮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