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5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十二週
列王紀下 17:5-8,13-15,18
聖詠 60[59]:3,4-5,12-13
瑪竇福音 7:1-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勸我們不要判斷人,勸我們從自己的眼中取出大樑。是的,耶穌不鼓勵我們判斷他人,反而要求我們先判斷自己。教會有修和聖事,讓我們省察自己。這是恩賜,因為修和聖事讓我們走向省察自己之餘,更讓我們走向謙遜,轉而要求天主垂視我們,協助我們。因此,判斷自己是重投天主的懷抱,讓自己的靈魂有一個改善的機會。但我們活在一個判斷他人的世界中,大眾傳媒充滿判斷他人的資料,鼓勵我們注視他人眼中木屑的黑點;以相信他人的不是,來麻醉自己對己罪的不安。我們的世界滿是魔鬼的圈套,所以我們要接納和珍惜天主的警告。判斷自己可以有正面的結果,可以是肯定自己的善行,那就成了聖祭禮物而奉獻於上主。但如果判斷自己的結果是罪惡,我們仍可以走向天主為自己開通的,走向修和聖事的大道。因此,判斷自己是有益的。以色列人回顧自己的民族歷史而判斷自己的罪過,得益是明白人援助的虛無,從而回歸天主。



天主,求祢賞賜我們省察自己心神的謙遜,求賜我們內望的智慧,求賜我們走向修和的力量,求祢引導我們走出自己的罪過,投奔祢的聖善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