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6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二週
列王紀下 19:9-11,14-21,31-36
聖詠 48[47]:2-3,3-4,10-11
瑪竇福音 7:6,12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和聖詠描述了天主怎樣保衛了以色列,保衛了聖城。聖城和聖殿是天主的地方,天主願意我們和祂一起,「沉默思念祂的仁慈」。

現今的社會,被各種世俗化的思想、不健康的資訊、自我中心、唯利是圖的意識形態充斥。這般形態不但相反福音精神,甚至主動衝擊我們的宗教信仰價值和教導。有時,連基督徒自己都開始被混淆,不能堅持基督的教誨。身為基督徒,實在是擔負著和世俗對抗的使命,一方面要保護自己的信仰生命不受玷污,另一方面更要協助世界重回正軌,走向愛的目標。當我們願意行天主的道路,天主是一定會眷顧我們的。

今天的福音說:「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,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」。如果我們都切願度聖潔的生活,願意社會得到聖化,就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,讓信仰作為我們生活的指引,時刻捫心自問:是否把生活交託在上主手中?



天主,求祢賜我勇氣在世俗中活出祢的精神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