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7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十二週
列王紀下 22:8-13; 23:1-3
聖詠 119[118]:33,34,35,36,37,40
瑪竇福音 7:15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約史雅是一位年輕的猶大君王,他在位期間,下令修葺聖殿,因而在聖殿內發現了法律書。約史雅得悉這書卷的內容後,明白到上主渴望人民全心全意歸向祂。

約史雅於是帶領改革:剷除所有邪神偶像,人民只朝拜唯一的上主。他與上主重立盟約,並重新舉行逾越節慶典。

「……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,而壞樹都結壞果子」。要感受約史雅心中的熱火,我們不需要親眼見到他。從他結出的好果子,我們就知道他聽從了上主的聲音。

然而,我如何在生活中,辨認上主的聲音呢?如果我常著意追求度聖善的生活,忠誠地跟隨基督,那麼,天主的聲音就會具備某些特徵 ── 持續令我感到平安,令我對未來懷有希望,並且有力量去愛或願意深信天主,不起疑心。這些都可能是天主的邀請。

相反,那些持續令我恐懼不安、焦躁混亂或只顧自己的聲音,就需要我認真分辨,看是否來自美善之源。



主,請幫助我懂得由結出的果子,分辨好壞。請祢教導我懂得辨別祢的聲音,一心一意只跟隨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