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9日
(星期 五 )
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
宗徒大事錄 12:1-11
聖詠 34[33]:2-3,4-5,6-7,8-9
弟茂德後書 4:6-8,17-18
瑪竇福音 16:13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舉行的節日,是紀念和慶祝伯多祿和保祿兩位聖人。不過,讀經一和福音都集中注意伯多祿,而讀經二雖然選自保祿致弟茂德的書信,但性質卻可泛指任何一位保持了信仰,稱得上「這場好仗,我已打完,這場賽跑,我已跑到終點」的人;符合任何一位恰如伯多祿和保祿一樣,雖沒捨身殉道,卻活現了殉道精神的信徒。由此可見,教會依從了救主耶穌的意願,對伯多祿好像對保祿分外尊敬。縱然保祿好像在一件事情上與伯多祿有嚴重意見分歧,但團體仍然合一,沒有分裂。在格林多出現的紛爭,並不是保祿和伯多祿在信仰上的對壘,而是雙方擁護者的分黨分派。再者,黨派之爭在格林多教會早已存在,這是由於信仰不成熟,對信仰不了解之故。保祿在致格林多團體的信中,嚴厲命令他們停止這種黨派之爭(格前1:12;3:22)。在昨晚前夕彌撒所選讀的經文,我們看到保祿對宗徒職權和耶路撒冷教會的尊重。初期教會之間的分歧,並沒有造成分裂。



天父,藉著伯多祿和保祿的轉禱,求祢使教會團結合一,並保存她永遠團結合一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