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一二年三月 第二百四十四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願全世界都能認同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。

月八日是婦女節,教宗託我們在三月代禱的總意向,特別提到關注婦女,並認同婦女對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。

俗社會尚且在三月八日舉行慶祝,肯定婦女的角色,身為基督徒更當以信德去反省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兩年前,在梵蒂岡以「生活,家庭和發展」為題的一個國際言討會上,談及婦女在倡導及維護人權方面所能扮演的角色。不錯,人人都必須關注社會正義,特別需要維護人權。然而,教宗選擇指明婦女實在有很多機會「通過參與教育、政治和公民生活,貢獻力量去提升人性尊嚴」。「婦女在提倡及維護人權方面,起關鍵性作用,因為如果沒有她們的聲音,社會結構就會大為失色」。鑑於會議的主題,教宗提到婦女在婚姻和家庭中的角色,進而提到她們在參與政治和公民事務的角色。

宗表示希望婦女們能夠由健全的婚姻與家庭關係這個基礎上,將範圍拓大,進而在地區、國家及國際層面,發揮她們的影響力,為維護人權而作出貢獻。



【 完 】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