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四週
聖亞大納修(主教、聖師)
宗徒大事錄 12:24-13:5
聖詠 67[66]:2-3,5,6,8
若望福音 12:44-5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,乃是為拯救世界。 (若12:47)

我們真的需要耶穌撫慰人心的話,並需要繼續透過反省和祈禱,讓耶穌的話滲透我們的心靈。在傳道和教理講授當中,也許我們都太過強調罪。每天的新聞,都在慘痛地提醒我們世界充斥著罪惡;連感恩聖祭,都七次提到罪。當然,我們需要認清這個世界的罪,以免牽連其中,亦必須對世界的罪提高警覺,以免陷於誘惑。然而,若忽略了天主在基督內為我們所做的,我們難以度充滿意義,結出果實纍纍的靈性生活。我們從信德和望德得到的安慰,是幫助我們在基督內成長的必要養料。耶穌不是在說將來不會有審判,事實上,祂在巧妙地指示審判是個持續的過程:「拒絕我,及不接受我的話的,自有審判他的」。每一天我們都要做大大小小的決定,很多決定看來像跟永生沒有關係,但耶穌不斷提醒我們,即使是最微小的事都有它的重要性。



主耶穌,我們因為獲得祢的救恩而歡欣雀躍,求祢鞏固我們的信、望、愛三德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