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4日
(星期 一 )
聖瑪弟亞宗徒慶日
宗徒大事錄 1:15-17,20-26
聖詠 113[112]:1-2,3-4,5-6,7-8
若望福音 15:9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瑪弟亞是耶穌升天後第一位被選立的宗徒(宗1:26),以替代猶達斯因出賣耶穌畏罪而死所出缺的宗徒職位(宗1:16-17)。他是主所揀選的,與其他十一位宗徒一起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(宗1:22)。傳說聖瑪弟亞被召選後在猶太地域傳教,後來到了今天的格魯吉亞傳教,並在當地殉道。

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,是因為主耶穌基督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成為祂的跟隨者。基督徒的身分提醒我們這些被選的有一份來自聖神的恩寵,有能力認識及明認耶穌是主;也因為這身分我們才可以從罪惡中被救贖出來,成為並獲得天主子女的名分,稱天主為「阿爸,父啊!」(迦4:6)。基督徒既享有這特殊的身分,也就該切切實實遵從耶穌的派遣「去結常存的果實」(若15:16),以「基督的面貌上,所閃耀的天主的光榮的知識」(格後4:6),以稱職的生活、行實和宣講,光照別人,吸引更多還沒有認識耶穌的人,回應祂的召叫,一同拓展及建立天主「愛」的國度。



主,耶穌基督,我們既被祢揀選,求祢保守、帶領,使我們有力量持守祢的教導,以聖經作生活的明燈,以聖體作生命的食糧,為拓展天國獻出我們的一切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能在社會中倡導、保護並支持
家庭的神聖與使命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瑪利亞 ── 世界之后、福傳之星,
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